2008/07/11

海灘男孩11週年

十一年前的今天,海灘男孩上映,十一年後我寫下這篇紀念文。

去年的十週年我沒來得及寫一篇紀念文,今年無論如何是一定要寫一篇以資紀念的。

即使我並不是在海灘男孩在日本上映的那一年就看過這齣戲,也不是在台灣電視台買到版權播映後看到,我大概晚了兩三年後才透過VCD看到這齣日劇,可是這都不能影響我對這齣戲的喜愛,畢竟那種一看再看還是讓我感動的戲劇非常少,海灘男孩剛好是其中一齣。

說起來,十一年前,一九九七還真是精彩的一年。戲劇有這齣感動人的海灘男孩,遊戲則是由Final Fantasy VII刻劃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動人劇情,得到我的青睞。

關於海灘男孩的事情我之前已經寫過好幾篇,其實差不多把我想說的都快說完了,那些關於夢想的起頭啦、第一次看完的感動啦、還有一些零碎的雜感之類的,都散布在下列幾篇文裡,有興趣的可以點閱看看囉。

懷舊風再起-2007/01/22
Beach Boys原聲帶入手-2007/01/30
海灘男孩十歲了-2007/09/22
夏天的痕跡-2007/09/26
夢想的起點-2006/06/23

算一算也有五篇之多,其實也不算少。如果算上這篇的話,就有六篇了。為了同一齣戲寫了六篇文章,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齣戲劇。

最後我要附上一個日本影迷作的網頁,裡面收集了所有這個影迷找得到的戲劇場景,並且還持續在更新當中,這個站也是前幾年我在搜尋海灘男孩原聲帶時無意間找到的,偶而我想到的話就會去看看這些實景照片,這個網站在這裡,懂日文的人也歡迎在該站留言給站長打氣哦。

以上,就是我的海灘男孩十一週年紀念感言,科科。

後記:
今年的夏季日劇,兩位海灘男孩各有一部新戲上演,分別是竹野內豐擔任男主角的「Tomorrow」,以及反町隆史擔綱演出的「ロト6で3億2千万円当てた男」。

這真是給身為海灘男孩超級風扇的我最好的禮物了啊。

2 comments:

  1. 我當時也很著迷此部日劇
    但是多年來一直無法尋求此專輯,可否協助尋找,或是分享,萬分感謝。

    ReplyDelete
  2. 請問你是要找原聲帶專輯還是日劇?
    若是原聲帶專輯的話可以去日本亞馬遜找
    若是日劇可能就找不到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