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心得:四的法則

在之前那篇本月書單有說過買這本書的原因,這裡就不再贅述。接下來就直接進入主題,說說我對這本書的想法吧。

這本書其實我在閱讀的時候,時間是切割的很零碎的,有時候只看了兩頁就停止閱讀,有時候卻是看完兩三個章節才結束。為什麼會如此?我想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在於,整本書的節奏並沒有很強烈,沒有讓人有種「很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緊湊感,就連書中主軸的『尋愛綺夢』的解迷過程,都被切割的很分散。對比起「達文西密碼」那樣一個迷團接著一個迷團的緊湊感,本書在敘述方面反而更偏重在主角的人際關係上,諸如:主角跟父親之間的疏離、主角跟女友間的互動、主角跟另外三名大學室友間的情誼等等。而『尋愛綺夢』這本書在這些複雜的人際關係間,扮演了一個穿針引線的角色,串起了所有的人物。或者反過來說,『尋愛綺夢』是造成主角陷入如此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的主因也是可以。

2006/09/29

新增貼貼板一枚

想弄個貼貼板想了很久,可是一直找不到好看又好用的,日文我又看不懂,結果就一直擺著擺著也沒去理它,前幾天又在網路上亂晃,看到這個簡潔的貼貼板,就跑去申請了個帳號,結果一搞就搞了三四天,一直沒辦法秀出來。


今天也不知道怎麼突然開竅了,試著把原本隱藏nav bar的code刪除,結果貼貼板就出現了。


吼,為了貼貼板,又把之前好不容易收回的nav bar又召喚出來了,心情真不美麗啊。 *泣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等價交換原則嗎?


還我沒有nav bar的漂亮版面來啦!!

2006/09/28

換音樂了

換了新的歌曲跟MV。

這次選的分別是1984及1994年出版的作品,歌曲是電影「神通情人夢」裡,女主角跟電腦第一次接觸所演奏的配樂,是由一首古典樂改編而來,但是由於我跟古典樂不太熟的緣故,我不知道原曲是哪位偉大的音樂家所寫,即使這首曲子印象中在國小音樂課似乎有聽過,我還是想不起來。

至於MV則是選了Bryan Adams的He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