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兩難

第一次遭遇必須要資遣人的事情。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未曾到達過的領域。在此之前我只有被資遣的或是自行離職這兩種命運的分,可今天我終於前進到告訴人「你做到今天為止」這一階段。

老實說,真的五味雜陳。或許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話說的的確有點道理,我不能既要做到不傷感情又要顧及團隊效能。


2010/06/29

里程碑

這篇是本部落格開張至今的第四百篇文章,恭喜。

恭喜我自己,在開張了六年之後的此刻,終於來到一個新的里程碑,堂堂邁入第四百篇自言自語。

如果我是個勤力的人,每天都不間斷地寫,此刻應該遠遠超過四百篇,可惜我不是;如果我是個文思泉湧的才子,三天兩頭就有新的作品產出,此刻也應該至少有個一兩千篇作品,可惜我不是;如果我是個經常出去旅行,也不吝分享的傢伙,此刻肯定會有好幾百篇遊記,可惜我不是;如果我有萬貫家財,經常購買最新產品來使用,此刻絕對會有成堆的開箱勸敗文,可惜我沒有。

所以,開張六年來的第四百篇文章於今日誕生。其實,它也有可能發生在許久之後的將來,只是我今晚剛好無聊登進後台發現本站已經有399篇文了,若非如此,今日怎會如此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