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夏天的痕跡

從台中回來之後,我每天都穿著在台中逢甲夜市購買的涼鞋上下班,就連出門閒晃或逛街,都還是一雙涼鞋走透透。也因此,就造就了照片上那黑白分明的腳掌,而且左腳明顯比右腳黑,而左腳比較黑的原因大概是跟我上班時間有關吧。

總之,曬了一整個夏天的痕跡,──其實好像也沒有一整個夏天,應該是只有七月到九月這三個月而已。──就這樣清楚地在我腳掌上烙印了鮮明的痕跡,像是夏天的紋身一般。




想起來,今年夏天很多事情我都沒有做,像是安排出去旅行、再看一遍海灘男孩、去海邊等等。嗯,今年夏天我竟然沒有去過海邊,而秋天已經在中秋節到來之後降臨。真是不可思議,這個夏天我竟然沒有去海邊。仔細想想,這個夏天我也不是真的有很多事情在忙啊,怎麼會忘記了這麼一件重要的事情呢。

“夏天有著夏天才有的時間還有生活方式。”這是海灘男孩裡面的台詞,我超喜歡這句。的確,只有夏天才能在大汗淋漓的運動過後享受多汁清涼的西瓜;也只有夏天才能到海邊去沖浪、游泳、戲水;當然,還有長長的兩個月暑假,也只有夏天才會有。所以,夏天雖然炙熱,讓人汗流浹背,可是我還是喜歡夏天,因為其他季節怎樣都沒有夏天那樣多采多姿。

今年雖然沒有享受到夏天的真正滋味,可是明年計劃要去澎湖,我要擔任導遊工作,希望可以把今年沒玩到的全部補回來。

夏天,我愛夏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