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難道,是夏天?! Part 2

七月份發文數又創下本年度新高紀錄,總共發了十七篇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究竟跟夏天有沒有關係呢?目前我還是要持保留態度。

與此同時,我又發現了一個可能的原因。似乎心情越煩躁,越想要亂寫些甚麼胡亂發洩一下。當然我一樣沒有任何可以證明這個猜測的證據。

2008/07/31

七月碎唸

五點不到我已經在家裡準備我明天便當的菜了。
新作息時間真不錯,嘿嘿。

-張貼期間7/1-7/4 新上班時間第一天,下午四點五十分,我已經在廚房準備明天便當要帶的菜了。好像第一天,我就已經愛上這樣的作息了。

可惜只有兩個月的時間,然後又要輪班了。


2008/07/28

敬業

這是今天鳳凰颱風過境,約下午兩點多,從辦公室窗戶往外看到的。

很多時候當我們在家裡躲避著風雨,或是趁著多出來的一天假期而跑出去唱歌、逛街的時候,有更多的無名英雄,正敬業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這份工作的薪水也許不多,然後要付出許多許多的勞力,可是他們仍然表現出職業水準,稱職的做出該有的表現。

因為他們的付出,明天上班的時候,路上的車輛不需要閃避被颱風掃出來的樹枝、招牌,增加了行車的安全和速度。


2008/07/27

想說點什麼

就像是標題所寫的,想說點什麼,可是又很零碎的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說起。所以決定想到什麼寫什麼,這篇大概會是非常零碎的囈語吧。

在國宅朱學恒的blog上得知Randy Pausch教授過世的消息,有一陣不捨的感覺。對於這樣一個認真、努力地為自己的人生夢想、為家人的幸福快樂而活的人的離去,就算有點不捨,可是還是會想為他沒有遺憾的人生喝采一聲。

最開始知道Randy Pausch教授這個人的存在,也是在朱學恒那裡知道的。可是一開始認識他就是他在卡內基美隆大學上的最後一堂課,在他的最後一堂課上,還是很輕鬆的面對台下的聽眾侃侃而談,聊他兒時的夢想,談他面對阻礙時的態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段話「但請記住,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它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