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8

國家寶藏

這是一部娛樂效果十足的電影。

除了一般動作片該有的動作元素之外,還有一點印第安那瓊斯的味道。解謎、尋寶、好人與壞人、皆大歡喜的結局‧‧‧‧總之,這部電影真的很具娛樂效果。

片中很多台詞的設計,實在讓人不得不佩服編劇,可以寫出這麼好笑的對白。就連身為配角的電腦高手,都有令人發噱的演出。還有男主角的父親,那種冷面笑匠式的表演方式,也讓人絕倒。

雖然沒有很多特效,解迷的部分也稍嫌薄弱,不過光看這些演員的演出本身就是一種享受。而且,電影的設定也有些新意,隱藏在獨立宣言背後的藏寶圖;十字軍東征帶回來的大批寶藏;就連追捕主角的FBI探員,最後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身分。

2004/12/13

[心得]戰略迷魂

雖然是老片新拍,不過因為我還沒到那麼老的年紀,沒看過原始版本的電影,所以還是來說說我看的這部重拍的心得^^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子的劇情,就是很一般的情節。很容易找到類似的情節的電影:某個人被洗腦,忘記了某些過去發生的事,並且被植入了另外一段記憶。這樣的劇情,真的算是很一般的情節,所以,我並不想針對劇情的部分有太多著墨。

應該要看的是,丹佐華盛頓在片中的表現,還是維持在他應有的水平之上。尤其是當他開始發現到,自己不是唯一一個每天作著怪夢的人,對自己原本相信的事實產生懷疑之後,所表現出來那種,既懷疑事實的真相,又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某種精神疾病,又否定自己有戰後症候群的演出,實在是非常可圈可點。

客觀

近日,有個朋友一直對於他未來的出路困擾著,我們也一直在討論著關於他的問題。一方面他有著自己的夢想跟期望,另一方面他也必須承受現實房貸跟家庭的雙重壓力;更甚者,還有一個很殘酷的問題:他已經到了三十而立的階段了。做什麼之前都必須思考的很清楚之後,才能作出決定,尤其是關於自己未來這樣重大的事情,更是誡慎恐懼。

他自己本身也是想了很多,但是總是思緒雜亂,沒辦法真正做出一個決定,所以他來找我商量,看看是否可以幫他理出一點頭緒來。我不知道自己何時成了可以被人諮詢的對象,我自己都一堆問題沒辦法解決了呀。還可以幫別人解決問題,而且還是關於未來的出路。別說看官們,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這種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