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生日快樂,接下來該往前走了

很難開頭寫這篇,對於一個低調的阿宅竟然在生日當天跑去參加了一個阿宅的聚會的原因,我實在是非常不清楚。←阿宅對於不明白的事情都會很大方的承認。

可是,如果沒有去參加這個聚會,我就沒辦法親眼看到國宅朱恐龍,也無法實際體驗到他強大無比的個人魅力。(說一個阿宅有魅力就已經是件奇怪的事了,更何況把這兩個字放到豪宅身上,真是有一股詭異的違和感。)不過無論如何,豪宅終究是豪宅,就算違和感再強烈,還是不愧魅力這兩字。

然後,在這次聚會裡我遇到了一位自稱是YY車隊負責人的秘書,並且她還詳細的說明了車隊祕書必須要做的事情,像是要行前教育、路線規劃、在職訓練、撰寫遇見警察臨檢的十大處理步驟,還有被警察帶走後的標準作業程序制定等等。整場聽下來之後,終於明白YY車隊可以稱霸整個新竹市車壇,不是沒有原因的,面對如此專業的秘書所做的如此專業的簡報,真的讓阿宅我感到嘆為觀止,原來就在我沉迷於棋靈王的熱血時,早就有一群更熱血的青少年,為了振興新竹飆車壇而接受如此專業的訓練,讓新竹市可以成為白天夜晚不一樣,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妖獸都市而努力不懈。

2008/08/14

Hitomi no Chikara

前陣子看完整套棋靈王動畫之後,又跟友人K借來棋魂整套漫畫,用了兩個晚上看完。然後就開始拼命在網路上找動畫的主題曲跟插入歌,總算藉著「全宇宙的力量」的幫助下,我找到了完整原聲帶兩張,包含主題曲及片尾曲一張以及動畫內配樂一張。

聽著這些歌曲配樂的同時,總會讓我想起進藤光和塔矢亮還有動畫裡面那些對圍棋有著狂熱喜愛的那群小朋友/青少年。正因為他們對於圍棋的熱愛超越了一切,於是圍棋這項運動(?!)才得以繼續傳承下去。

於是我想起了Randy Pausch教授說的那段話:「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它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所以看著進藤光和塔矢亮因著熱情而不斷挑戰檔在他們面前一道又一道的高牆,朝著神乎其技的境界邁進,一整個就是熱血澎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