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搖晃‧夢境

被一個夢境驚醒,趁著還沒平復的驚嚇情緒,紀錄一下那個將我嚇醒、異常清晰的夢境內容。


夢裡,我一樣在我的房間裡睡覺,一樣是深夜,只是一陣強烈搖晃,讓我醒來。夢裡那個我在睡夢中還感覺到幾乎整個房子呈現九十度角的彎曲,可是卻沒崩塌的詭異狀態,還有前後移動,上下劇烈震動混合著一起演出。夢裡的那個我心想,這簡直比九二一地震還猛烈。


可是,我卻還是躺在床上,只是祈禱著地震趕快結束,並沒有任何動作。詭異的還不只這一點,夢裡我的房間一樣堆滿了CD,可是卻沒有因為搖晃而散落一地。


好不容易地震停止,我趕緊跑到樓下去看看地震情況。不看還好,一看之下完全傻眼。怎麼原本在我家樓下的公園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排古老的兩層樓公寓建築,其中在我們門口正對面的是一個公家機關,好像是警察局還是兵營之類的單位,門口還站了個衛兵之類的傢伙。


在我們大樓跟對面那不知是什麼單位的公家機關中間,橫著一道被撕裂的柏油路。不知是否因為摩擦生熱,有一部份柏油路像是融化的冰淇淋,黏黏軟軟的。


這一幕裡,我遇到更多的人,可是沒有一個人顯得受到驚嚇,還有個傢伙拿著掃把在一旁掃地。有幾個人在跟那個不知名單位門口的警衛講話。夢境至此,我醒來。


剛醒的那一剎那,我真的以為又發生九二一級的地震,還打開電腦想要上網找找有沒有發生地震的新聞。大概過了兩分鐘,才清醒過來,剛剛那是我的夢境。


然後,我就寫下這篇紀錄。真的,很真實的夢境,彷彿九二一地震那樣真實。

2006/06/22

安逸的生活

這段時間安逸慣了,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幾乎沒有什麼讓人感動還是感受深刻的事情發生,不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別人身上,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