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考照日誌-Day 3












這部車是我心目中的夢幻車





學習項目:S形彎道

口訣:左前方車身黃白線條與白線垂直,左轉一圈。看佐邊駕駛座旁的後照鏡,門把與左邊邊線成V字型,再左轉半圈。左前方後照鏡桿與前方邊線交會時右轉一圈半,右前方後照鏡桿與邊線接觸時,再右轉一圈半。

基本上我已經忘記實際的口訣了,所以這個口訣的正確性有待研究。而且這個口訣似乎還有遺漏,因為我完全忘記了倒車回來的步驟了。

2006/02/24

考照日誌-Day 2











這台車真是超有魄力的感覺呀。

第二天,學習項目:路邊停車

要訣:號車窗前緣與柱子切齊時,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半,看左方後照鏡後輪位置出現小三角行後左轉一圈半打直,直到後門門把與白線切齊之後,方向盤再往左轉一圈半,直到前輪進入格子內。

今天的訓練似乎比昨天的更難了。我試了很多次都沒辦法很正確的將車子停進停車格內。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動作比昨天還多,手腳的配合度有點狀況,而且,我的左腳真的踩離合器踩的很痠。

2006/02/23

考照日誌-Day 1

 
 
 
 
 
 
  
 
 
 
 
駕駛訓練第一天,練習倒車入庫。

要訣:看到柱子右轉一圈半,等車子後輪進入格子後看左邊後照鏡,等到格子邊線與車身平行時,方向盤打正。出去時,前門門把與前方白線重疊,方向盤右轉一圈半,到車子完全離開格子後方向盤打正。
今天的五十分鐘課程,就不斷的重複在做這些動作。離合器踩到左腳快變鐵腿,方向盤轉到手快打結,就在這個摩門特,教練跑來跟我說,今天的課程到此為止,明天學路邊停車。

夢想的起點

二○○○年,跟學弟借了好幾套日劇VCD回來看,其中一套是由反町隆史、竹野內豐以及廣末涼子主演的海灘男孩。而這齣日劇,卻成了我所有夢想的起點,這是當初在看這齣戲劇前,我所不能預知的結果。

2006/02/21

考照日誌









這輩子要是能夠讓我坐上這部車一次,我會爽到翻掉。




我今年三十二歲了,沒錯。
是的,我還沒有汽車駕照。

所以,前陣子在領到年終獎金後,我終於下定決心去報名了汽車駕訓班。下午第一次上課,還沒開始實際開車,只上了據說是學科的第一堂課。雖然從開始上課到結束,我只聽到老師在台上不斷的重複學科要上哪些內容,以及不斷強調不缺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