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舞台劇:死亡計劃

上週六晚上去看了黑色幽默喜劇『死亡計畫』,距離上一次進劇場看戲至少超過三年了,甚至連最後一次看的戲都忘記劇名,隱約的印象應該是屏風表演班的戲劇,可是我也不太確定就是。經過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進劇團看戲,都快要忘記那種臨場感了。

不過這次會知道這齣戲的公演,本身也有點戲劇化。有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深夜一點多的台北街頭,其實是很有悠閒氣氛的,沒啥車子又安靜。我緩慢的騎著機車,輕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行經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時,不小心瞄到路燈上掛著演出的宣傳布條,先是被劇名「死亡計畫」四個大字給吸引到目光,然後才看到小郭一臉無奈的蹲在布條下方。回到家Google了一下才確認了演出時間跟場次。打算上網訂票時才發覺,我完全忘記了年代售票的帳號密碼,一整個Orz。後來當然還是有訂到票了,不然也不會寫這篇心得囉。

我約莫七點左右到達台北市官府。一般來說我很不喜歡到政府機關去,除非必要。到了官府距離開始演出還有半小時左右,肚子又餓,於是在官府二樓,劇場門口外一間賣咖啡簡餐的食店,買了一個「香菇肉燥乾麵套餐」,包括乾麵一盤,紅茶一杯,要價一百二十大洋。果然官府賣的東西都是很高"貴"的。可是,這高貴的價格並沒有提供高貴的享受,我嚐到史上最難吃的乾麵以及淡到沒有紅茶味只有紅茶外觀的糖水的紅茶。反正這也不是重點,只是有點心疼那一百二花的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