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2

無盡的KTV

四天內唱了三攤KTV,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感覺。

也不是累或什麼的,只是覺得越來越想要單純的當一個聽眾。今天就是這樣的情況。我只唱了開頭的半小時之後,就開始當聽眾,一直到結束。說不上是怎麼樣,只是就是不想唱了。

大夜班開始了

十月份開始,又轉調大夜班了。

時間過的真快,上完這一季大夜班,我進入恩西就滿一年了。

想一想,這一年來我好像沒幹什麼事。就無緣無故的過了一年,什麼也沒學到。如果真要勉強算的話,大概就只有英文會話能力,有那麼一點點的進步而已。其他專業上的東西完全沒有任何的長進,甚至說我完全與科技業脫節也不為過。

2004/09/30

強制關站

奇摩交友被強制關站了,原因是因為在自我介紹裡面放了這個部落格的連結。
其實對我來說,被關站並沒有影響很大,反正我本來就是偶而去那邊看看而已,也沒有實際在那裡很用心的經營我的交友網頁。不過,對於奇摩這樣的做法還是頗有微詞。

2004/09/28

另類難忘的中秋

晚上十一點多,接到專科同學打來的電話,說要出去晃晃,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結果果真是令人難忘。

同學開車來接我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二點,一路上在台北市區開車閒晃,車上包括我在內三個人,誰也沒主意到底要晃去哪。突然,開車的同學說話了:『咱們去看夜景好了,很久沒上陽明山了。』我一聽,回了一句:「如果要上陽明山,不如去更高的大屯山。」誰知道這句話讓我們的夜遊有了難忘的經驗,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政客的錯誤政策

這些政客到底還要怎麼惡搞台灣的自然環境才甘心?現在我只能希望,目前停建的蘇花高速公路永遠不要有復建的一天,不然會連台灣最後一塊淨土都不見了。
下面的報導是商業周刊這期的封面故事

2004/09/27

可憐的IE用戶

剛剛看到這個新聞,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有將近50%的Windows用戶沒辦法更新IE瀏覽器,而我正是這50%的其中之一。我還在使用Windows 2000。
其實我很搞不懂,以前可以免費下載的瀏覽器,現在要升級得花99美金把整個作業系統升級,才能順便把瀏覽器的安全漏洞補起來。這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可是偏偏這家有點軟的公司就這麼做了,而且還有一套振振有詞的說法。『IE是作業系統的一部份,無法獨立分割出來。』聽起來,似乎他們之前獨立推出的IE版本根本不曾存在過似的。那我就搞不懂了,到底我現在用的瀏覽器是不是IE?如果照這家公司的說法,我現在用的瀏覽器根本不曾存在過,因為它是作業系統的一部份。

第四天了

因為星期三凌晨下班後發生的小車禍,造成我的門牙斷裂,結果這四天全都靠著流質的食物,來維持我的生命機能。每天除了稀飯還是稀飯。這對於我這個不喜歡吃稀飯的人,實在造成很嚴重的困擾。我想,這輩子活到現在三十年的日子裡所吃的粥,加起來大概都沒有這四天的量這麼多。

2004/09/26

雨季好像不會停止

好像從七、八月開始,就斷斷續續的下著大小不一的雨。一下子颱風,一下又是豪大雨。好像這個城市被詛咒了一樣。每次只要雨下的稍大一些,總會讓我想起挪亞方舟的故事。是不是只要這樣繼續下雨,我們就真的要搭上方舟逃難去了。這樣的念頭一直會在我腦袋裡面轉來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