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很難死四點零的小小心得

晚上去看了很難死四點零,戲院裡來了不少人,大概都是衝著布大叔賣老命的面子上來捧場吧;想想也讓人有點感動,距離很難死第三集推出的一九九五年已經過了十二個年頭,而這個螢幕硬漢還是可以在觀眾面前展現那種俐落的動作,雖然難免有些老態,不過老布畢竟已經是個大叔級的演員了,這點也就不忍苛責太多。

既然是動作片,當然就要有很多的飛車、爆破、衝撞、打鬥的鏡頭,對於這些這部片倒是提供了許多,或者應該說非常多這樣的鏡頭。而且,大概是悶了十二年的火氣,布大叔這次殺起人可是毫不猶豫,乾淨俐落。

2007/07/17

對單車不友善的城市

圖片來源:單車生活

早在正式騎單車上班之前,就已經在Mobile01單車板上看到許多關於這個城市如何的對單車不友善的討論,可是即使知道也沒有實際的經驗,因此也都是處於模擬的階段。

一直到最近開始騎單車上班之後,才真正體會到這個城市對於單車族是如何的不友善。這樣的不友善分為兩方面:一個是都市硬體設計方面,一個是這個城市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