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夢想的起點

二○○○年,跟學弟借了好幾套日劇VCD回來看,其中一套是由反町隆史、竹野內豐以及廣末涼子主演的海灘男孩。而這齣日劇,卻成了我所有夢想的起點,這是當初在看這齣戲劇前,我所不能預知的結果。

劇中那幢海邊的民宿、夏日的海邊、以及夜晚的浪濤聲,一再的出現在我的腦海裡,無法忘記。我忘記了看完該劇之後當下的想法,可是卻沒辦法忘記該劇所帶給我的衝擊。我不斷想著海邊、浪濤聲,也不停的思索著劇中那充滿了存在感的悠閒氣氛。然後我想起前一年和同學在澎湖的街上,漫無目的的閒晃,在港口邊看到極接近海平面的超大月亮。而當時我隨口說的那句「這才是生活呀!」又再一次浮現。

是啊,這才是生活呀!這才是我真正想過的生活啊。

從那一刻開始,我時時惦記著這樣一個小小的夢想。即使當時我還背負著過度擴張信用的後果,也完全不知道何時我才能踏出往這個夢想的第一步,可是,我從沒忘記過這個小小的、具體的夢想。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苦悶和煩惱,卻也充滿了希望和夢想。我不太清楚這個願望是不是能夠實現,但是我願意去嘗試看看。我想要知道,經過努力之後,我能夠多接近這個夢想。

現在,我踏出了第一步。未來,我不去設想有什麼事情將會發生,也不去假設任何的狀況。只要堅定的朝著這個方向走去,一定會有一些收穫。我這麼告訴自己。

聽著歌,彷彿那一大片湛藍的海洋正在我眼前,向我發出呼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