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謝天謝地謝自己

下班回家的路上才想著,在澎湖寄給自己的名信片不知道是否寄到了?結果到家一開信箱,就看到名信片正安靜地躺在郵筒裡,這種感覺真棒。好像收到情書的感覺,只是這是在澎湖的我寄給現在的我的情書。

看著自己寫的字,還有名信片上的句子,又回想起當時在店裡選這張名信片以及給自己寫這張名信片的心情。當初怎麼會選擇這張名信片的?其實只是想到工作上的事情,感到一陣疲累,覺得為什麼在自己做了這麼多的事情之後,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報酬就算了,還得要忍受主管非理性的責難,到底我是招誰惹誰了?如果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真有道理,那或許我應該學著什麼都不要做,這樣也許日子會好過些。

2006/08/08

換膚開始

澎湖回來第四天,手臂癢了三天之後,終於開始脫皮。我美其名將它叫做換膚程序。不知道這整個程序要多久,可是,我總會忍不住會伸手去抓抓摳摳,因為實在癢的讓人討厭。


雖然換膚過程實在難挨,我還是想要再去一次澎湖就是了。這純粹是一種情緒問題罷了。因為喜歡那種慵懶的感覺,所以即使要付出曬黑、脫皮的代價,還是覺得值得。


上班前拿到這次去澎湖的相片光碟了,可以開始著手來寫遊記了,敬請拭目以待。 XD

2006/08/07

你的blog值多少?

出乎意料的,我的blog竟然還值564.54 USD,真是好笑,哈。

心還留在菊島

從澎湖回來已經過了兩天,可是還是不斷在回想著那三天在澎湖的日子,好像還看到我在澎湖街上閒晃的身影;也許是穿梭在古樸的四井街,也許是在觀音亭仰頭看著璀璨的花火,又或者漫步在七美島上尋著走往雙心石滬的路徑‧‧‧‧好多好多的畫面,不斷地在腦袋裡交錯出現,似乎,我又回到那個純樸的島嶼,漫無目的的悠閒度日。

2006/08/06

後遺症

從菊島歸來的第二天的現在,我的手臂開始疼痛發癢,估計最近應該就會開始脫皮了吧。

每次從澎湖回來,一定都會脫皮,只是在脫皮程度上的差異而已。第一次去,在回台北當天,手臂跟大腿就已經開始輕微的脫皮了;第二次去,是在回台北的隔天開始脫皮;這次已經要進入第三天了,卻只是皮膚泛紅變黑,還沒有任何脫皮的動靜。不過那種手臂搔癢的感覺反而更讓人討厭,又沒辦法加速這整個過程,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一直不斷去沖冷水,降低皮膚不適的感覺而已。



可是,就算是每次從澎湖回來,都要經歷紅腫、脫皮這樣的程序,我還是願意期待下一次可能的造訪。因為我知道,我真的喜歡菊島,喜歡島上那種悠閒、慵懶的氣氛,也喜歡島上純樸的居民,更喜歡那種純粹自由的感覺。

我,一定會再次造訪菊島,一定要完成這次沒能完成的事,走下雙心石滬,碰觸冰涼的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