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奇異的夢境

被一個奇異的夢境驚醒。

夢裡面,我下班回家,可是這棟我完全不熟悉的建築,有著迷樣胡亂停止的電梯和充滿後現代裝飾的樓梯間。即使充滿著不熟悉,夢裡的我還是知道這是我家。

接著我搭上電梯,電梯緩慢但平穩的上升著,突然在四樓電梯停止,而我的目的地是七樓我的家。於是我走出電梯,看到了詭異又有著誇張裝飾的樓梯間,心裡也著實的嚇了一跳。色彩鮮豔的像是直接把後現代那些鬼畫符搬上牆壁似的,轉個彎,我又看到一隻像似豹非豹又似虎非虎擺著奇怪的伸展姿勢的雕飾放在樓梯轉角處;接著我走上樓梯,來到不知道第幾層跟第幾層中間,我往外一看,看到了點點燈火美麗的夜景,像在陽明山上看到的那種漂亮夜景。我好奇的接近那似乎裝著一整片落地玻璃的邊緣,我試圖向下望去,然後我發現那裡根本沒有任何阻擋。我向下望看見許多的咖啡座,其中坐滿了許多人。



2007/05/27

單車大冒險

下午三點被鬧鐘吵醒,正確來說應該是我爹被我的鬧鐘打擾到,然後來把我叫醒。總之,我原本是睡到中午十二點多被熱醒之後,起來東摸西摸,一點多又因為太熱不想動,又躺下去睡回籠覺,睡到三點才被吵醒。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點是我爹叫醒我之後,順便告訴我說單車幫我買回來了,這單車是我打算等公司搬到內湖去之後用來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一來環保,二來可以節省油錢,三來也可以運動一下,可以說是一舉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