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這是一種趨勢嗎?

發現越來越多的網誌誕生。

剛剛終於解開了MSN Messenger在人名暱稱的地方,出現的那個困擾我很久的小橘花的謎。原來那個小橘花代表的東西是,這個聯絡人有在MSN Spaces上建立自己的部落格。

然後我看了看我的聯絡人清單上,出現的小橘花還不少。

這算是一種趨勢嗎?每個人都開始在網路上,公開的寫一些自己的文字、想法、生活。可能是類似生活日記的東西,也可能是讀書心得,或是其他東西。

這個時代,似乎要讓其他人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很多很多方便快速的方式。部落格也許是目前最火的一種吧。只是,越來越快的速度分享,會不會也造成越來越多的看過就忘的現象。畢竟,資訊越來越多,越來越沒辦法停留在人的腦袋裡更長的時間。

那我們產生這麼多的文字,到最後究竟只是讓自己寫完爽一下?還是想要讓別人看到我們想要表達什麼?這兩者的比重究竟是多少?我越想越迷惑了。

====上面那篇是原本以為沒有傳成功,後來卻又神奇的出現的原始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