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嬉皮歐吉桑‧誕生!!

 
 
 
 
 
 
 
 
 
 
 
 
 
 
 
 
這篇紀錄其實早就該寫了,只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歌來搭配這篇日誌,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昨天晚上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龐克搖滾的樂團Offspring的一首歌-Come out and play應該跟這篇日誌很搭配才對。龐克搭嬉皮,嗯,絕配。
 



前陣子友人K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病,突然就下訂買了部二手的勁150。其實他已經講了好一陣子想要買部檔車,原本說是要買野狼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竟然是買勁。不過既然他都已經付錢,而且車子也不是我在騎,那就沒啥好說的了。
 
然後在他購車後沒幾天的一個下午,他就騎著這部車來找我。看到他騎著車緩緩而來的第一眼,心裡閃出一句話,就是:好個中年嬉皮啊。直到他停到我眼前,我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就是:欸,你真是嬉皮歐吉桑耶。從那天開始,友人K就成了嬉皮歐吉桑了。
 
不過,說實在的,那輛車真的是很漂亮,引擎聲音也很好聽,跟一般的速克達比起來,簡直是天籟之音,當然如果跟重型機車比就被比下去了。
 
前兩天晚上幾個朋友約出來吃宵夜,他騎了這部車出來。吃完宵夜之後,我讓他載著在市區裡兜了一圈,順便感受一下中年嬉皮的感覺。腦袋不自覺的想起很多公路電影的畫面,一個機車騎士,騎著重型改裝嬉皮車,在看不到盡頭的筆直的公路上,盡情的奔馳著。那種自由、豪邁的印象,真是讓人感到舒暢。
 
那一刻,我想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友人K會買下這部車。某種程度上來說,友人K一直遵照著家人對他的期望在活著,可是他自己卻很想要逃離這些束縛,過些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但是,這樣的衝突不斷的在他內心裡上演,於是只好在某些小事上得到一點點滿足。我想這應該就是他買這部車的真正原因吧。只是,或許連他自己大概都不知道吧。
 
我們正在規劃四月份要騎著這台嬉皮車去環島,兩個歐吉桑會在環島旅行裡,發生什麼精采的故事,我也很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