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過去‧現在


算一算,我寫網誌也寫了一年半。雖然並不是每天都會有紀錄,因為不是每天都會有值得紀錄的事情發生。就算我不想承認,但是畢竟生活裡佔絕大多數的,是很平常的上班、下班,吃飯、睡覺,真要拿這些來寫,也只不過是承認自己是個生活無趣的傢伙而已。
其實,不可否認的,我的確不算是個生活多采多姿的人。放假時喜歡待在家裡,啥事也不做,只是發呆或是聽音樂、看書,再不然看看影碟,最多最多就是去泡沫紅茶店跟幾個朋友打屁聊天。

以前,我會想要過個不平凡的人生,總想著大起大落的人生才有味道些;可是,時間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一個人的想法、觀念。現在,我很喜歡平凡、簡單的生活方式,覺得這樣才是真正適合我的生活方式。


也許,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只是,我並未察覺這個藏在深層自我裡的渴望,一直到最近幾年,我才慢慢發現這個事實。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餓了就吃;累了就睡;想要去追趕夕陽的美麗,就拿起相機,跨上機車往城市邊緣移動;想要體驗一下不同的人生,就到戲院買票進場,去參與一場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這些簡單的事情,往往可以帶給我最大的感動跟喜悅。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沒辦法領略這樣的生活,反而會覺得無趣。


這樣看來,我好像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變化,可是,我完全沒有察覺,這樣的變化是從何時開始,又經過怎樣的過程。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就是這樣了。


嗯,就這樣繼續簡單的生活吧。

http://grm.cdn.hinet.net/xuite/3/5/8/6/11941312/blog_3764/dv/5390756/5390756.mp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