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遙遠的 東方

我至少可以給你什麼
詞:陳樂融 曲:陳志遠

天空依然是天空 笑容依然是笑容
如果真的要遠走 為什麼你還要揮手

沉默一樣在沉默 傷口一樣會傷痛
如果真的要遠走 為什麼你頻頻回頭

當淚悄悄的滑落 等在風中的我
難道你真能忍心拒絕

我至少可以給你什麼 不管青春如何難留
握緊我們的手 就讓時間它慢慢的走

我至少可以給你什麼 儘管去做不要怕錯
就算我們的愛 不能改變什麼

沉默一樣在沉默 傷口一樣會傷痛
如果真的要遠走 為什麼你頻頻回頭

當淚悄悄的滑落 等在風中的我
難道你真能忍心拒絕

我至少可以給你什麼 不管青春如何難留
握緊我們的手 就讓時間它慢慢的走

我至少可以給你什麼 儘管去做不要怕錯
就算我們的愛 不能改變什麼

我至少可以給你什麼 不管青春如何難留
握緊我們的手 就讓時間它慢慢的走

我至少可以給你什麼 儘管去做不要怕錯
就算我們的愛 不能改變什麼


刻意地從iPod裡面挖出這首歌來反覆不停的在上班路上播放。沒為什麼,只是純粹想要聽一下這首歌而已。

這首歌在七匹狼原聲帶裡面並不是主打歌,大概連第二輪打歌單上也不會上榜,可是當時我買到這張專輯之後,除了永遠不回頭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了。在當時那個不上不下的國中時代,聽到東方快車主唱姚可傑的聲音,總是給我一種滄桑的感覺,而且這樣的滄桑感跟王傑的滄桑感是不一樣的。

王傑的滄桑感對於一個白目國中生來講是有距離的,遙遠的;可是姚可傑的滄桑感卻是比較貼近那時候的我的感覺。

前一陣子東方又復出,發了一張EP。可能是銷售不好吧,後續也沒再聽到專輯發行的任何消息。希望還是可以再次看到東方快車再出發,不過這次團名可得先改改,畢竟這票人都不年輕了,叫東方快車顯然不搭。要不改成東方,不然叫東方普通車也行。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