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戒菸日誌-Day 5

再兩天,就戒菸一星期了。還真沒想過自己可以撐了五天不抽煙,而且看起來好像還能夠持續下去的樣子。

基本上是已經不太會想要抽煙了,只有偶而會習慣性的摸摸上衣口袋,想要掏煙出來抽。不過這倒是屬於無意識的慣性動作,跟想到要抽煙是有差別的,而且發生的次數極少,應該算不上是「煙癮的逆襲?!」

更何況,其實我一直就不覺得我有啥煙癮,因為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抽煙只是慣性使然,實在談不上癮頭這兩個字。所以這次戒菸最痛苦的地方不在於不抽煙我會精神不濟,或是沒煙抽就沒辦法集中精神,這些根本就都不是問題,主要的問題根本就是習慣造成的,諸如飯後抽煙啦,手一空下來就想點煙啦,想事情時習慣性的燃上一隻煙之類的事情。

從戒菸第一天開始,我就意識到這會是一場改變習慣的戰爭,跟尼古丁的上癮沒有多大關係。甚至我根本也沒有出現什麼禁斷症狀,一切都跟之前抽煙時沒有兩樣。

基本上如果順利的話,戒菸日誌未來就不會每天寫了吧,反正隨著戒菸的時間越長,就越少值得紀錄的事情了。最多就是滿月寫一下,滿週年寫一下,或是戒菸途中偷偷抽了兩根煙這種該鞭的事情紀錄一下應該也就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