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戒菸日誌-Day 2

第二天,還是一樣很想抽煙。晚上上班的時候差點就衝下樓去買煙了,可是最後還是忍住了。

雖然這次算是忍住了,可是我已經開始在質疑一件事情,其實我戒菸之後花的錢反而更多啊!之前有抽煙,一天要花六十元的煙錢;可是不抽煙之後,因為會有想抽煙的念頭,所以就需要買很多零食來解饞,於是乎我一天要花上七、八十元甚至更多的錢來讓我不抽煙。而且這還沒算,吃了這些零食之後所增加的體重。

看起來,我正在給自己找一些藉口。不過,我倒是一直想起六人行裡錢德有一次又開始抽煙時所說的台詞:我已經戒菸這麼久了,所以這個(指抽煙)就是我給自己的獎賞。

這句台詞很可能成為我的最佳藉口,只是需要做些修改:我已經n天沒抽煙了,所以也該讓我休個假吧。好吧,我當然知道這時候應該要告訴自己堅持下去,講些巴拉巴拉之類的話來給自己打氣,可是我從來就是一個隨性到簡直可以稱得上散漫的傢伙,要我對一件事情堅持下去,哪可能得要讓我很感興趣才行,偏偏戒菸這件事目前我不太感興趣。

So如果可以找到一些可以讓我對戒菸這件事變得很感興趣的事情來改變我現階段對戒菸的態度的話,說不定我就可以成功戒菸。

嗯,這是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