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時間緩慢前進的地方

圖說:芝柏社區一棟荒廢的建築物。








下午臨時起意跑了一趟三芝,拍了幾張照片。我不打算把這樣的臨時起意看成是旅行,一來如果當成是旅行,那我又會需要寫一篇遊記,這是目前既忙碌又懶散的我所沒辦法達成的;二來我比較想把這一次去三芝當成是一趟探險。

芝柏山莊整體除了前段比較有人住之外,到後段一點幾乎都是荒廢的透天厝。在今天之前,我沒聽過這個社區,這是我第一次前往這個據說是人文薈萃,充滿了許多藝術工作者的藝術社區。

我不得不說這樣的描述跟我實際看到的情況有很大的落差,雖然不至於完全南轅北轍,可是終究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就我實際有看到的,大概只有一入口的李天祿布袋戲博物館、楊子雲美術館,還有一間民宿,這跟網路上我找到的資料有很大的不同。

當然也許是我並沒有很徹底的逛完整個社區,可能有什麼隱密的小路我沒發現,因而錯過了什麼精彩而獨特的建築或藝術家也不一定。

可是就今天所看到的,絕大多數都像上面那張照片一般,甚至更慘。有庭院圍牆裡長滿雜草,人根本無法踏進一步,更別說要進到建築物裡面了。

不過這裡真的有個優點我不得不提,整個社區真是靜謐,就算今天是週末,依然有著她獨有的寧靜與閒適。時間在這裡彷彿變的緩慢,我在這裡徒步逛完整個社區,以為時間還很早,結果已經下午四點半了,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有經過這麼久。

總之,這是一次探險,不算一趟旅行,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