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十二小時開始了

繼搬來內湖之後,第二個巨大變動,從九月一日正式展開。

這天開始,每天要上十二小時的班,上一天休一天,也就是說一年有一百八十二天假,隨便我愛怎麼排就怎麼排,而且至少維持一年時間,這怎一個棒字了得。


以後我高興的話可以每個月排個五天七天假去到處旅行;也可以上十五天班然後休十五天假,來個徹底顛覆傳統上班時間的大冒險;更可以一整個月休假薪水照領,下個月一次上三十天;反正可以玩的組合太多了,這怎能不讓我感到興奮。

不過,要去旅行得有錢;要當厝漢*註一*也得有些銀子買些動漫畫,還是公仔轉蛋之類的東西,而且還要有專業知識。這些很顯然對於現階段一窮二白的我來說是個極大的挑戰啊。看來就算有這麼多假,我還是只能窩在家裡看看舊的電影、舊的影集和舊的動畫而已,新片得要有機緣跟餘錢才能取得了。

這也沒辦法,一般RPG遊戲裡的冒險者大多是窮光蛋,雖然他們擁有到處闖入民宅搜刮財物的權力,還是窮到讓人不忍卒睹;而我雖然是生活的冒險者,而且還沒有闖入民宅搜刮財物的技能,想當然更是窮到哭夭了。

反正這一年可以好好利用,我得要好好想想怎麼利用這半年的假期。嗯。

註一:厝漢即宅男的本土化正名,詳情請看路西法大的「阿宅大反撲!宅型社會正式形成!」一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