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單車‧社子島

從昨天下午開始下起的大雨,一直下到今天下午才停。想說今天可是連假的最後一天,怎麼樣也得出去晃一晃,於是找了朋友一起騎單車出去逛逛。原本也沒有很明確的目的地,就只想說到河濱腳踏車道騎個半小時一小時,運動量應該也夠了。誰知道一開始之後,就這麼一路騎到社子島。


其實今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騎車,沒有炙熱的太陽在頭頂上發威,沿路又有徐徐的涼風陣陣地吹著,也因為如此,我跟朋友兩人才會忘情的就這樣騎著單車一路從南京西路圓環騎到延平北路九段的社子島去。


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實際里程我不太清楚,不過從民生西路的水門進入河濱車道約莫是淡水河右岸四公里處,到社子島終點時寫的是淡水河右岸十一公里,因此粗略估計若從我家開始計算到社子,大概是八或九公里多吧。

我們大概下午一點半出發,到達社子的時間是兩點四十左右大概用了一個小時多一點。我不知道這樣算是快還是慢,不過運動的目的倒是達到了。

回程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而這個其實是在去程就已經有伏筆了。我們在快要到達大稻埕碼頭時,在腳踏車道迎面而來一輛汽車,水箱蓋來閃著兩盞一亮一亮的紅燈。當時我心裡滴咕著:是怎樣,腳踏車道有機車進來也就算了,現在連汽車都來了。因此跟這輛汽車會車時就不小心說了一句:這可是腳踏車道耶。沒想到這汽車駕駛座的窗戶突然搖下來,駕駛說我們是要去處理淡水河上的浮屍啦。

這時朋友才緩緩說出,其實在去程的時候,經過台北橋下時,他就隱約看到淡水河面上有個載浮載沉,好似屍體的物品浮在水面,可是因為不太確定自己是否眼花看錯,所以也不敢貿然就報警。而且他也沒跟我說他看到什麼,一直到遇到這條子之後,他才說去程時他就有看到疑似屍體的東西飄在水面上。

於是我就虧他,你就是沒事喜歡東張西望,才會看到不該看的。像我就一直看著路的前面,所以就很幸運的沒看到。當然虧歸虧,最後還是陪他去廟裡燒香拜拜求個心安。

下次來挑戰關渡還是淡水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