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換音樂了

換了新的歌曲跟MV。

這次選的分別是1984及1994年出版的作品,歌曲是電影「神通情人夢」裡,女主角跟電腦第一次接觸所演奏的配樂,是由一首古典樂改編而來,但是由於我跟古典樂不太熟的緣故,我不知道原曲是哪位偉大的音樂家所寫,即使這首曲子印象中在國小音樂課似乎有聽過,我還是想不起來。

至於MV則是選了Bryan Adams的Heaven。

說起來,神通情人夢出版時,我還只是個流著鼻涕,喜歡跟在哥哥姊姊後面的小跟屁蟲一隻。



而Heaven發行時,正是我開始從聽美國流行音樂轉變到開始接觸些英式搖滾、非主流和獨立廠牌的分水嶺。


然後轉眼間,我已經過了而立之年,朝著不惑的年紀走去。而聽的歌曲反而越來越舊、越來越老。當然並不是說不聽新的歌了,只是在心情上,聽些老歌反而更能夠觸動心靈某些部分。因為每一首老歌後面都有著一些記憶的片段,像是:聽這首歌當時,我正在經歷些什麼之類的。光是這種回憶的溫度,就讓我感到溫暖。這種感受不是新的歌可以給予的。當然,如果二十年後我還活著的話,現在的新歌也會變成未來的老歌,說不定,我會有相同的感受。

嗯,不過是換了歌,卻又拉拉雜雜說了一大堆,還是聽歌看MV比較實在。


附註說明:
根據博學多聞,音樂達人學弟提供的資訊,神通情人夢這首歌是由巴哈(又稱巴赫)的J.S. Bach Minuet in G, BWV120 - G調小步舞曲~比較多人叫他G調之歌。 特此感謝音樂達人學弟提供的資料。

2 comments:

  1. 我也是越聽越舊啊,剛剛還要找出我出生前三百年前的歌。

    ReplyDelete
  2. 欸~別這麼說
    你可是音樂達人呢
    有音樂問題當然是找你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