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過完年,欠的債也得清一清

book.jpg過了一個年,欠了一堆書債沒還。手邊目前有五本小說沒看,其中一本看了二分之一,其他的有些看了開頭,有些則是連翻都沒翻開過。

然後這個月的假只有九天,在過了上個月的十三天假之後,突然覺得這個月的假真是他媽的少到一種讓人瀕臨崩潰的邊緣,可是又如何?假就是這麼少,就算再怎麼樣崩潰,還是就只有九天而已,唯一能做的就是認命。

這樣看來,這個月想要把這五本小說給看完,似乎有點難度。至少就我個人的閱讀習慣來說,要在零碎的時間裡看完五本小說,實在是個不小的挑戰。可是,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完這五本小說,如果可能的話當然還希望可以寫寫心得之類的東西,因為接下來我想要把農曆年那段時間拿來看太空漫遊系列的四本小說啊。這一切取決於我能否在這個月看完這五本書,看不完的話我也不敢奢望下個月可以看太空漫遊系列了。畢竟,我不想欠下越來越多的書債,也不想讓閱讀這種應該是很享受的事情變成一種壓力。

再來,最近在整理電腦裡面將近30GB的MP3歌曲資訊,因為換了一台電腦,重新安裝了作業系統,就一併把舊電腦裡的MP3給拷貝到新電腦來,而舊電腦就可以變成牧場專用機,專門拿來養小動物。不過整理這些歌曲的ID3標籤,真是一件累人的事。超過六千首歌,幾百張專輯,絕大部分都是由自己的CD轉的,少部分市面上已經找不到的專輯才從網路上找。想當初也是花了不少時間轉這些檔案,想不到現在還得用相同甚至更多的時間來把ID3標籤給弄好,一整個就是累。

所以,這個月有五本書要看,有六千首歌的ID3標籤要更新、修正。希望我能有十八隻手,六個腦袋,一天有四十八小時,這樣我肯定能夠在這個月把上面說的那兩件事完成,搞不好還可以寫個五篇心得外加雜七雜八訐譙賭濫文N篇也不一定。不過如果這些都沒發生的話,表示我沒生出八個腦袋加十六隻手出來,也就不用勞煩中研院來研究我這個怪咖了。

4 comments:

  1. 九天看起來好像不錯,可是如果經歷過上個月上四天休三天的好日子,就會覺得這個月根本就是一整個靠北到不行的鳥日子了。

    大多數時間,我們都在這種比較之下過日子,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ReplyDelete
  2. 根本就是單純的上個月過太爽。 -.-

    老師說放假不能放太爽,你有沒有在聽?你沒有在聽嘛!

    ReplyDelete
  3. 不然你要讓我特休就這樣被公司凹走嗎?當然不可能啊!所以上個月十幾天假也不是我願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