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二零零九‧首發

晚上跟從大陸回來許久不見的朋友聚餐,來到也很久沒去的大澤燒肉,再次體驗大塊吃肉大口喝碳酸飲料的快感。

燒肉當然好吃,碳酸飲料也喝的很爽,還有在十度低溫下吃冰淇淋也是爽到一個極致。可是吃燒肉有件很討厭的事情,就是不論如何身上都會沾滿整身的烤肉味道,而且一直到你換下衣服之前都會不斷聞到那種味道。就像現在我就是在濃郁的烤肉味圍繞之下blogging。

不能說那個味道很臭,其實烤肉味還是蠻香的,只是聞久了就會想擺脫那種味道而已,這或許可以說是物極必反的一種體現。

第二件事情。從十二月三十一日下班拿到iPhone之後就忍不住把玩著這支手機,而且不斷地想著要如何應用手機上原有的功能,讓花的這筆錢可以得到最大化的效用。

於是乎我開始了行動blogging。隨時隨地只要時間與空間允許,我就會拍張照片然後隨手寫句類似眉批那樣的短說明,或是簡單的一些想法,就透過3G上網把圖片連同短文傳上新開的行動網誌上。這點可以從我新開的那個行動網誌在短短兩天就發了八篇文章就可以看出來,當然一如往常的我並不能確定這樣行為會維持多久,因為以我過往的經驗來看,三分鐘熱度過後我又會把這件事情棄如敝屣;或是有新的玩意兒吸引了我的目光焦點,這件事情一樣會被我打入冷宮。

總之,目前我還對行動blogging抱持著極大的興趣,所以我決定要把握這樣的高度興趣,盡可能的記錄下我所看到的這個社會,還有在其上活動的人們、發生的現象。

這樣會不會讓我越來越宅化呢?我其實也不太在意這個問題,反正我原本就宅了很久了,沒差這點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