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8

另類難忘的中秋

晚上十一點多,接到專科同學打來的電話,說要出去晃晃,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結果果真是令人難忘。

同學開車來接我的時候已經過了十二點,一路上在台北市區開車閒晃,車上包括我在內三個人,誰也沒主意到底要晃去哪。突然,開車的同學說話了:『咱們去看夜景好了,很久沒上陽明山了。』我一聽,回了一句:「如果要上陽明山,不如去更高的大屯山。」誰知道這句話讓我們的夜遊有了難忘的經驗,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從仰德大道上去的路還算是稀鬆平常,很順利的就到達往大屯山主峰的入口。真正驚險的路段從這裡展開。濃的看不見路的大霧,從我們一開進入口,就一直包圍在我們車子四周。可是偏偏,騷包的同學把車子大燈,全部裝上超白光的HID頭燈。這下子好玩了,原本的濃霧已經白茫茫一片,經過超白光的頭燈照射,更是白的徹底。我還得把頭伸出窗外去幫忙看著前面的路,不然能見度基本上是零。而且上山的路沒有路燈,又彎彎曲曲的極度難行。好多次轉彎的時候都是快要碰到山壁,不然就是開下懸崖前,我們才轉彎。
 

終於上到山頂之後,大慨只看到十幾秒鐘的夜景之後,就被濃霧遮掩住,再也看不到一絲絲的燈光從山下透露出來。我們在山上約莫只待了一柱香煙的時間再多一點,就又開著小March,展開更驚險刺激的下山之旅。
 

如果上山的路,刺激指數是八分,那下山的刺激指數,肯定可以拿個滿分十分。因為下山的路,有幾段頗陡峭,速度有點快。根據開車的同學的說法是,踩煞車踩到腳很酸。
 

當然最後是很驚險刺激的下山來了,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打這篇日誌:)

不過如果妳以為刺激的夜遊行程到此結束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下山來之後,我們轉到淡水沙崙海水浴場。也許妳會想說,沙崙這地方應該沒啥刺激的吧。當然,刺激的不是沙崙這個地方,而是在這裡放鞭炮兼烤肉的男男女女。
 

我們停好車,走進沙灘,已經有好幾團年輕男女在裡面烤肉、放鞭炮。一開始我們選定的地方,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的觀賞人家放的煙火爆竹。結果,一顆斗大的煙火就在我們頭上大概一層樓的高度炸開,嚇的同行的女生哇哇大叫。當然我跟開車的同學也被嚇到就是了。所以,我們換了第二個地方。
 

這次更慘。
 

原本想說離剛剛那裡夠遠了,總該可以好好欣賞煙火大會了。結果出奇不意的,從我們身後的沙丘,一口氣爆出幾十隻沖天炮出來。哇咧,三個人被嚇個半死。口裡直說刺激,心裡可是幹的要死。

終於換到第三個地方之後,總算可以安全的欣賞花火了。
 

從淡水回程的時候,我們總算看到躲在雲層後的月亮露出臉來,向我們微笑打招呼,也結束這個刺激難忘的中秋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