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夏天的結束

我想寫一篇文章來送走今年的夏天。

雖然我還是可以自己決定暑假的長短,也能夠決定夏天何時才算結束,不過就算如此,實際的秋天還是快要到來,最多再過兩週就是中秋節,而中秋節一過秋天就算正式豋場了。

事實是,在我知道要接下主管職的那一刻開始,我的夏天就已經結束了。只是我硬是苟延殘喘地拖到了八月底才肯正式承認,我的夏天結束了。

事實是,兩年前想要開始另一段故事的時候,寫了一個「暑假的結束儀式」系列文。原本的打算是寫完三篇遊記之後,就要開始全新的生活了。結果新生活沒開始,該系列遊記也沒完成最後一篇。所有計畫的事情,趕不上我念頭的轉換速度,殘念。

事實是,即使我意識到了我可能接下來的好幾年都沒有夏天、暑假可以過了,我還是很頑強的想要留下些什麼足跡或是曾經存在過的證據,好在未來某一天工作累到像條狗的時候,回頭來憑弔這些曾經經歷過的美好夏天。

事實是,我好想好想非常想拋掉一切,去狠狠的旅行個十天半個月。可是,我卡住了,卡在一堆行事曆、會議、測試計劃、標準文件當中,然後我沒有抽身的辦法。

我常常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可是我現在該要出去好好放鬆一下的,卻沒辦法出去好好的放鬆。那我該怎麼辦?一整個鬼打牆。

總之,夏天結束了。早在那個炎熱到靠北,大學指考剛剛結束不久的炎熱七月天,我的夏天就已經結束,而且在可見的未來我不會再有夏天可過了。可是,我還是想要寫篇文章,就算是臨別的最後一撇也好。

再見了,繽紛多彩的暑假;再見了,熱死人的夏天;再見了,熱褲比基尼;再見,再見,再見。←結尾為什麼一整個天線寶寶上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