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想說點什麼

就像是標題所寫的,想說點什麼,可是又很零碎的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說起。所以決定想到什麼寫什麼,這篇大概會是非常零碎的囈語吧。

在國宅朱學恒的blog上得知Randy Pausch教授過世的消息,有一陣不捨的感覺。對於這樣一個認真、努力地為自己的人生夢想、為家人的幸福快樂而活的人的離去,就算有點不捨,可是還是會想為他沒有遺憾的人生喝采一聲。

最開始知道Randy Pausch教授這個人的存在,也是在朱學恒那裡知道的。可是一開始認識他就是他在卡內基美隆大學上的最後一堂課,在他的最後一堂課上,還是很輕鬆的面對台下的聽眾侃侃而談,聊他兒時的夢想,談他面對阻礙時的態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段話「但請記住,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它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是啊,那些阻礙只是阻擋了不夠渴望完成目標的那些人,可是絕對無法阻止一心只想要完成夢想的人。我希望自己也能夠是努力完成自己夢想的,突破那一道又一道阻礙的高牆的人。或許現在我的夢想還沒實現,可是我會努力不要忘記自己渴望的目標,並且努力朝那個方向前進。

關於Randy Pausch教授的詳細介紹,可以在朱學恒的blog上找到,我就不囉唆了。

然後,面對即將改變的八月,不論是工作上還是私人事務上,都有一些重大的改變。也不是排斥改變,只是改變的幅度太大,心情上多少會有一些影響。我倒是不會逃避這些挑戰,畢竟遲早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上一次我逃走了,這次我選擇面對。不然我永遠都會是Randy教授所說的被牆檔在這一邊的那些不夠熱愛的人。

只是我需要在心情上有些調適的緩衝期。會調適多久?我不清楚。可是我相信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調整完畢。

再來是,我好像很久沒有看任何小說了。不管是國內的小說還是國外的小說,一本都沒有。這種情形已經持續了非常非常久一段時間,而且看起來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因為最近放假除了天氣悶熱而昏睡之外,我還在看棋靈王動畫,重複看了好多次了。短時間內我看不出來會有停止的跡象,就如同六人行還是會在我吃晚餐時陪伴我的最佳選擇。

嗯,想要求表現就得付出代價,這正是等價交換原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