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紅月亮

下了班之後跟朋友約了吃飯,原本是打算吃火鍋,結果因為馬上漲到死,一個人要多收30元來到進逼400大關的神奇價位而作罷。

後來選了次選項是去附近的藍藍路吃雖然也不太便宜,但是相對來說的確是比吃火鍋便宜的漢堡。邊吃邊聊著友人最近的情況,間中也夾雜些不入流的低級笑話,或是只有我們兩個人才能理解的詭異笑點。

總之,這樣東拉西扯邊吃晚餐也鬼混到七點四十左右。然後我說,走吧,殺去淡水看海。友人就在我奇怪的堅持下,一起來到淡水了。

其實自己也不清楚幹嘛這麼堅持要去淡水,可是我卻明白我需要有一點點喘息的感覺,就算只是虛假的幻象都好,我需要一些讓我會有:「啊!總算可以鬆口氣了。」這樣的感覺的空間或時間。我是喜歡海的,而距離台北最近的海邊就是淡水了,所以我就去了淡水。

下個月,我的人生會有個重大的變化,原本很模糊的變成了很實際的存在,這之間的轉換實在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以前不知道害怕是因為根本不確定這件事會落在我頭上,現在感到害怕則是因為很清楚問題在哪裡,可是目前找不到方法解決問題,而且我必須解決這件事情。

於是,越是清楚內幕,越讓我感到惶恐。這些事情恐怕不是短期內可以改變,可是卻必須要去改變。總之困難重重,我很害怕,可是我不能也不想逃避,身為一個男子漢總是要去做些明知道很困難,可是一定要做的事情。

那這些跟標題的紅月亮到底有啥關係,根本八竿子打不著吧。噢,當然有關係啊,因為我從淡水回來的路上看到了很靠近地面、很大的、顏色接近橘紅色的月亮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