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懈垢?!

昨天上班的路上,經過建國南路跟忠孝東路口,剛好遇到紅燈。也因為這樣,讓我看到了印象深刻的一幕。

一個妙齡女子,大概是二十二、三歲左右的年紀,推著一台輪椅過馬路。輪椅上坐著的,也是一個類似年齡的女生。而且以一般普世的審美觀念來看,兩個都算是美女級的。這樣當然沒什麼,重點在後面。兩個散發著青春氣息的少女,有說有笑的緩步走在行人穿越道上,從兩人的表情上完全看不初有任何一絲絲的頹喪或是哀傷;相反的,兩個女生反而看起來像是積極樂觀充滿理想的模樣。
我當時在想,如果我在這樣的年齡,發生了什麼意外事故導致我必須倚靠輪椅,是否我可以像那個坐在輪椅上的女生這般樂觀豁達?其實不管怎麼樣,我都不太可能達到這種境界吧。同一個時間,我也在猜想什麼原因造成輪椅女孩需要坐上輪椅?因為輪椅女孩的腳上看不到任何包紮的東西,而且輪椅旁還放著一雙柺杖。可是不管我怎麼想,當然是沒有辦法想出什麼原因來。

然後,在我想著這些無聊問題的同時,兩個女生也從我眼前經過,燈號也變成綠燈。我把油門一加,飛快的離開了現場。整個經過大概只有短短的三十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