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廉價的眼淚?!

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

上午在線上看到學弟MSN的暱稱,因此開啟了一段對話。學弟MSN上的暱稱是這麼寫的:年紀越大眼淚就越廉價,100塊買的盜版日劇就打發了。

剛好上週我才因為看完【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日劇,而且也是哭的稀哩嘩啦,所以對於學弟這個MSN暱稱可以說是非常有感觸,於是敲了學弟問他究竟是怎樣的日劇可以讓他流下“廉價”的眼淚。結果答案出乎意料之外的竟然是一部簡介上寫著‘喜劇’,由中年帥哥阿部寬和篠原涼子所主演的家庭煮夫﹝又名老公當家﹞。好奇加上納悶,我又問了喜劇幹麻哭,於是開啟了這段簡短但是兩個中年男子都有共識的對話。




我:噗~~妳被哪齣日劇打敗啊??
學弟:很多部
我:說幾部來聽聽啊
學弟:家庭煮夫這部比較誇張 根本是一集來一次
我:家庭煮夫是誰演的???
學弟:阿部寬 跟 篠原涼子
我:這部為啥會讓你一集哭一次啊 0.0
學弟:去看就知道啦 00
我:看介紹是喜劇啊 0.0
學弟:差不多是
我:喜劇幹麻哭= =+
學弟:因為哭不用錢 而且還頗爽的 (?)
我:又不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這種悲劇 ~~那才真的是一集哭一次~而且一聽到配樂~眼淚就忍不住噗撲的流下來了
學弟:看就知道了 我是看一公斤的眼淚也沒感覺的人 太灑狗血的反而不適合我
我:不過~我是連看海灘男孩都會哭的傢伙~~大概沒有什麼日劇我不能哭吧 XD
學弟:有道理喔
我:可是海灘男孩不是每集都哭啦= =+
我:只有一些特定的喬段~才會感動到
學弟:嘖嘖 所以說 眼淚變廉價
我:不不~~應該說心變柔軟了 0.0
我:不過好像每次看~被感動到的片段都不一樣 0.0
學弟:那是因為感動到老人家的反而是些平凡的小事情
我:也對啦~~平凡的小事那種感動反而會比較深刻 0.0
學弟:嗯嗯 灑狗血的 反而覺得噁心 不知道該說是個性扭曲 還是根本就扭曲到轉了一整圈
我:可是~我看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真的每集必哭耶 0.0
我:一開始看到那種很單純很單純的戀愛感覺就很感動說



以上對話除了改了一個錯字,更動了一個回應的順序之外,完全原封不動的貼上來。最後我們兩個人都同意,不是眼淚變的廉價了,而是年紀大了心變柔軟了,容易被平凡、單純的小事給感動。這才是為什麼一部一百元買的盜版日劇,就能讓人眼淚汨汨的流下來,而且完全停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