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從消失到遺憾

昨晚跟朋友約了要去師大附近吃「貓飯」,原本的打算是去前一次去喝咖啡那家店吃他們的餐點。因為前一次去的時候,雖然我們已經吃飽了,可是聞到鄰桌點的碳烤豬肋排的香味,還是忍不住回過頭去看看賣像如何。不看還好,一看到那愛吃的餓死鬼樣就整個被撩撥起來了。然後一直跟朋友說,下次一定要來吃他的餐點啊。

至於為啥要叫貓飯呢?因為那間店裡養了三隻可愛的貓,一黑一白兩隻波斯,還有一隻灰色紋虎斑貓,都很可愛且溫馴,不過好像不太愛理我= =+。然後根據K氏大辭典的解釋:到有養『貓』的店,吃他們賣的『飯』類餐點,簡稱貓飯= =。好,所以即使人家明明就是一家有特色的咖啡廳,卻還是硬生生給人家改成貓飯店。



昨晚雨一陣一陣的下,我跟K君先到達師大,於是想說先去找找那家店在哪,因為只去過一次,說實在的K君跟我早就忘了確切的位置在哪裡了。就在我們在師大夜市的小巷裡來回穿梭的同時,雨也開始越下越大,而且好像沒有停止的跡象,然後我們兩個人偏偏就是找不到那家店在哪,這時我突然冒出一句:該不會那家店不在了,變成‘消失的貓飯’了吧?K君笑了笑,沒有回應。

後來繞了兩圈之後,K君打電話給L君問他是否記得那家店的位置,結果L君給我們的答案真是晴天霹靂(欸欸,不是下雨下很大怎麼會有晴天啊?!),那家店竟然沒開!!!這不是開玩笑嗎,我們冒雨前來就是為了要吃這香噴噴又看起來很好吃的豬肋排啊,我真不敢相信這個答案啊。不行,我得再確認一次。拉著K君跟L君,硬是在去那間店面前確認一次,最後只能帶著失望離開。這時我又說了:從‘消失的貓飯’變成‘遺憾的貓飯’了。

吃不成貓飯,可是還是得找地方吃晚餐啊。我說我一定要吃飯,因為早餐吃蛋餅,午餐吃麵,所以晚餐我一定要吃飯不可。然後我提議吃紙火鍋,結果被L君否決;後來L君說要吃韓國石鍋拌飯,當然也被我動用否決權給阻擋掉了。最後看到了一家日式豬排專賣店,我們就進去了。

餐點不貴,維持在140~170之間,可是食材很新鮮,豬排也炸的很好吃。可是奇怪的是,客人似乎不多。我們在那裡吃飯的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多,可是進來的客人沒超過10人。明明餐點就不錯吃啊,我很納悶。

吃完飯,服用了醫生開給我的藥,過了十幾分鐘全身開始發癢,原本我還不以為意繼續哈拉聊天,甚至還去泡沫紅茶店續攤繼續聊。可是一到泡沫紅茶店,我捲起袖子一看,才發現我兩手都起了疹子,一大片紅色的疹子,看起來煞是嚇人。後來我終於無法忍受這種全身發癢,但是又不能動手去抓的痛苦。九點多去長庚醫院掛急診,打了一針,領了些藥,回到家沒多久,可能是那針的關係吧,很想睡覺,而且疹子也慢慢消失,也不感覺癢了,約莫十點多我就在床上躺平,而且很快就進入夢鄉。

睡到半夜一點半時,我突然醒來,我是被癢醒的。然後我抹了急診開的外用藥,在癢的厲害的地方擦上那個藥,過了半小時後我又再一次睡著,直到早上八點多。

這是第一次我發現我會過敏,而且據醫生跟護士所說,我吃的那個藥是類似表飛鳴之類的腸胃藥,很少有聽過有人會因為這種藥引起過敏的,還說我就算不是首例也應該可以排上前幾名。哈,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