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單車‧關渡

連休四天假,說什麼也得出去騎個單車。這次選定的目標是關渡,當然還是找了唯一有空又有單車的K君,一起向關渡挑戰。因為這次的目標很明確,不像上次很隨性的就騎到社子了,所以在騎乘時就會注意到時間。

這次一樣從大稻埕碼頭進入河濱腳踏車道,沿著基隆河右岸一直到洲每快速道路才轉到淡水河右岸的腳踏車道。這次雖然沒有看到浮屍,一路上天氣很好風光明媚,可是終究還是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在事先沒有規劃路線的情況下,我們完全是靠著河濱單車道的標示前進,結果就是走錯路,我們從洲美快速道路這裡一直騎到快要接近承德橋才發現走錯路了,然後沿著就路折返到洲美快速道路,仔細的研究了一下告示牌,才發現原來我們得把單車牽上洲美快速道路的引道。


這時候就發現了,設計這個引道的傢伙肯定沒有騎單車。因為那個樓梯坡度有四十五度的傾斜度,光是把單車牽上橋,就讓我雙腿發軟。等我終於把單車牽上橋後,忍不住跟朋友抱怨,這個城市對單車族實在是太不友善,而且規劃單車路徑的傢伙根本完全就是丁丁,怎麼會去設計個四十五度斜坡的樓梯讓單車族走呢?他們難道真的不清楚單車族渺小且卑微的要求只是有個比較友善的硬體建設而已嗎?當然啦,這個城市的大家長連騎個單車都會跌倒了,大概也不會了解單車族的小小心願吧。

好不容易上了洲美快速道路後,我大概又牽著單車走了一小段路,因為腿真的很酸很酸,完全沒有力氣踩那輕盈的踏板。

接著到了某段車道,因為在施工的關係,路線得要繞來繞去,結果發現這段的標示實在非常不明確,我們又花了大概五分鐘左右找到正確的路,才又繼續往關渡前進。接下來的過程就很順利,一路上蜻蜓跟涼風伴隨著我們,直達關渡宮。

抵達關渡宮的時候看了一下時間,下午四點半。我們是下午三點左右出發,所以用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挑戰關渡成功。

回程時,下起一陣雨來,還好我有帶著輕便雨衣,免受了淋雨之苦,可是卻要承受另外一個悶熱的荼毒。

之後我放棄走原路回去,因為那我就會要再一次牽著單車,走那四十五度角的樓梯,而且這次是下坡會更累。回程我選了另外一條路線,經過士林到大直,然後上大直橋回我家。回程一樣花了剛剛好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這次挑戰關渡算是成功了,下一次應該就是淡水了吧。再來,或許可以挑戰深坑也不一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