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又有新玩意兒

側欄又加了新東西。

這次放上一支許久之前的MV - Mr.Children的Kurumi。未來會不定期更換我看了很有感覺的MV。當然所謂的不定期更換,意味著我不會更新的很勤,也有可能大半年或一年才更新一次,總之,不要太期待我的更新,嘿嘿。


之所以會放上這隻年代久遠的MV,其實只是被MV的劇情感動到。縱使當初初見這支MV時,我根本不了解歌詞究竟在描述什麼,還是能夠被劇情深深的衝擊內心。

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有些夢想,不論是多大或多小,總是會有一種讓自己心生嚮往的生活方式,存在內心深處。這個想法會不時探出頭來,提醒自己:嘿,別忘了我唷!可是,多半的時間,這個想法會被現實的種種壓力和力量給壓抑在看不到的角落裡,一直到某些事、某些場景或是某些人觸動到,才會得到釋放。

現實跟夢想一直處在拉鋸的對立狀態,從我們能夠獨立思考開始,這樣的衝突就不斷地在我們的生命中上演,有些人或許可以跳脫現實的掌控,追求自我夢想的實現,但是大部分人都像是MV裡那些大叔,過著穩定、安全的生活,直到終老。

這其實非關好壞、優劣,這只是一種選擇而已。有人選擇實現個人夢想,有人選擇跟隨這個社會價值觀的腳步,僅此而已。

只是,偶而在心裡會有個聲音問自己:你為了這個選擇而放棄掉那些東西,値不値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