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向左‧向右‧向前看

上週五,雨一陣一陣地下著。我跟朋友約在師大,交換彼此的書看,順便吃晚餐。而不遠處的總統府,幾十萬人正在圍城。

我們在靜謐的小巷裡,享受著熱騰騰的紙火鍋,一邊天南地北的閑聊著。至於那些圍城、守城的事情,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然後我提到了,很想去買個立體的拼圖來玩。於是,餐後我們來到雷諾瓦拼圖專賣店,買了個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的立體拼圖。

買完之後,我又趕去下一攤朋友的聚會。原本的計畫是要去淡水海邊,一邊喝酒一邊聽聽浪濤,然後順便胡說八道一番的。怎奈天不作美,一整天,雨就這麼下下停停,使得原訂計畫只好改在友人家舉行。雖然沒了浪濤聲作伴,可也還是愉快的吃吃喝喝到凌晨四點多,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

到了週六晚,老哥進我房間看到了我昨晚買的拼圖,自顧自地就拼了起來,我這才想起昨天我買了這個拼圖。於是,我們兄弟兩人就大概用了半小時左右,把這個立體拼圖給拼好。

其實這個拼圖的難度不高,可是有點難搞的是,許多切片不僅形狀長的一模一樣,連圖面都是純白,於是在拼完主體的兩個人物之後,其他類似的碎片都必須比對過後,才能確定究竟是不是放在正確的位置;還有一點是,由於材質是塑膠的,可是在切割的時候並沒有處理的很好,於是會出現有些碎片很緊有些卻很鬆的情況,這兩點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除此之外,這個立體拼圖算的上是蠻特殊的。而且,我也實在是真的很喜歡幾米這本手繪本的故事,於是上述兩個缺點,在拼圖完成之後也就顯的微不足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