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考照日誌-Day 1

 
 
 
 
 
 
  
 
 
 
 
駕駛訓練第一天,練習倒車入庫。

要訣:看到柱子右轉一圈半,等車子後輪進入格子後看左邊後照鏡,等到格子邊線與車身平行時,方向盤打正。出去時,前門門把與前方白線重疊,方向盤右轉一圈半,到車子完全離開格子後方向盤打正。
今天的五十分鐘課程,就不斷的重複在做這些動作。離合器踩到左腳快變鐵腿,方向盤轉到手快打結,就在這個摩門特,教練跑來跟我說,今天的課程到此為止,明天學路邊停車。
五十分鐘的課程聽起來好像很久,實際上我大概練習個六、七趟而已。不過,光練習這六、七趟下來,我的左腳就已經快要報廢了,下車時還隱隱發抖著。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一直不肯學開車了,因為開車真是他媽的一件很累的事情。
照第一天的課程看來,未來的五週應該都是類似這種口訣式的教學方式。看到柱子方向盤往哪邊轉幾圈這種方式,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實際在路上開車時,這些口訣式的東西能夠發揮什麼作用。總之,還是繼續觀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