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第二次化療

時間流逝,轉眼間兩週就過了,這次入院是在九月二十二日星期六,同樣的當天中午才接到電話,下午兩點前就要到醫院報到。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在準備上就熟悉許多,帶上該帶的營養食品、手機還有一本小說就這樣出發了。

有了第一次化療的體驗,這次有了心理準備,對於化療副作用也有些經驗,同樣的在第二天化療開始就出現了嘔吐的症狀,不過,到第三天出院之後就只剩下一直打嗝很煩之外,倒是一切相安無事。
然後,在入院前就發現我的頭髮瘋狂的掉,而沒掉的又揪結成兩個難以整裡的髮球懸在後腦勺,於是在出院當天早上在醫院就先買了把剪刀把那兩團腦人的髮球剪掉,出院當天下午就去把頭髮剃光了。現在頂著個大光頭,有點不習慣後腦勺涼涼的感覺,過陣子應該就習慣了吧。

說起來還真是極端,不久之前我還留著將近及腰的長髮,而轉瞬間我就把這頭長髮理成光頭,朋友叫我理個平頭就好,可是我卻認為既然要理就乾脆理光好了,雖然沒有真的理到完全沒頭髮,但是也真的算是接近光頭了,下次我一定要完全剃光頭才行。

下一次化療我就會轉到門診去做了,一來不用等待病房,二來我還是比較希望自己可以按照一般的作息上下班、從事沒有化療之前一樣在做的活動,簡而言之就是,我還是希望將自己當個一般健康的人來生活,而不是一個癌症患者來過活。最多就是改變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跟生活作息,讓自己可以有足夠的體力去面對化療。

不過,入院前的體重檢查我瘦了兩公斤,看來還是吃的不夠多啊,得多吃一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