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到了該轉彎的時候

公司機房已經確定要搬到桃園去了,實際日期未定。這也意味著我即將離開,不論是離開台北或是離開公司。總之,必須要選擇一邊離開。不是離開台北到桃園去租屋,就是離開公司在台北找新工作。



接下來到確定搬家的日期之前,我必須一一衡量種種的情況,以決定要選擇離開公司或是離開台北。這樣的決定並不容易下,也不容易作出全面性的思考。我一面想著離開台北之後的種種問題,也想著離開公司之後要面對找新工作的問題。


我思考著,若是留在公司未來是否有調回台北的可能性?機率多高?我也思考著,以我目前的年紀要去找新工作,好不好找?找到之後,又會有怎樣的待遇、職位?我思考了太多太多的旁枝末節,讓問題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越滾越難找到實際問題的核心。


我得花點時間來思考,或是乾脆不要思考,相信直覺。如果思考對於問題的解決沒有任何的幫助,或許我真該相信一下自己的直覺。這也許是一個機會,讓我驗證一下我對於無為的領悟是否正確。

後記:後來不是搬去桃園而是內湖。而我在內湖已經三年了 201008補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