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第一次化療之後

經過了一個多星期,我想該來寫一下第一次化療的心得,因為又快要進行第二次化療了。

九月四日當天早上醫院通知我下午可以去林口辦理住院手續準備一連串的檢查跟開始第一次化療療程,中午簡單吃過流質的營養食品順便簡單打包一些行李後就出發了,這個時候我才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個病人,在此之前我都還對於自己罹患癌症這件事情沒有什麼感覺。不過說是病人倒也是一點點的緊張,畢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這算是我的初體驗啊。

經過量血壓、抽血、量體溫、量心電圖的手續後就正式入院了。入院後因為已經是下午了,所以沒有安排任何檢查,不過倒是為了隔天的檢查傍晚開始禁食並且給了我瀉藥讓我清空腸胃。我只能說這真是他媽的折磨,喝完了兩公升的瀉藥之後就開始拉肚子,幾乎整個晚上我都是待在廁所裡度過的,到最後明明只剩下拉水而已還是沒辦法停止,第一次覺得自己快要拉屎拉到死。

隔天早上安排了大腸鏡檢查,不過我好像有一段記憶消失了,因為打了一針讓我睡覺的藥,總之,我醒來後檢查就完成了,連病理切片都做好了。到了傍晚護士又拿了另外一種瀉藥給我,跟昨天的不同,這次只有一小杯,喝起來酸酸甜甜頗好喝,不過喝完大概半小時,我又開始跑廁所了。不過因為換到單人病房,所以整間廁所都是我的啊哈哈哈,不用怕跟人搶廁所搶輸了。

第三天早上又去做了個直腸什麼東西的攝影,這次就沒有麻醉了。我就這樣清醒著被從肛門灌進了顯影劑跟空氣還得縮缸以免顯影劑噴出來,整個過程真是他媽的忍的很辛苦啊。下午就進了開刀房安裝人工血管,由於只有局部麻醉,整個過程我是清醒著的,所以可以聽到醫生跟護士間的對話,也可以聽到手術電刀灼燒我的肌肉的嘶嘶聲,因為我的血管似乎不太好澡所以手術時間比一般時間長了一些,大概兩個半小時才結束,一般安裝人工血管平均手術時間是一個小時左右。噢,對了,有個開刀房護士很萌,這一定要寫下來的>///<。

回到病房後就開始第一次的化療了。第一劑大概兩個小時,第二劑約莫四十六小時。就這樣兩天我都要掛著點滴。

第四天可能藥物副作用還沒發作,我還能夠進食一點點食物,雖然不多但是還能吃,到了第五天我幾乎是完全沒有吃東西,只靠喝水而已,因為一聞到食物的味道就整個非常想吐,連喝了流質的高蛋白飲品都在半小時內全部吐光。這對於我這麼喜歡吃美食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殘酷的事情啊。

第六天早上就辦理出院手續回家了。搭著交通車一路從林口回來,在車上就有很想嘔吐的感覺,果然一下車就開始吐了,可是因為根本沒東西可吐,覺得吐出來的大概都是胃酸吧。

回到家當天午餐跟晚餐我只吃了大概加起來半碗份量的粥跟兩杯高蛋白飲品。就這樣過了一天多到隔天的晚餐時刻才稍微可以正常進食。

到現在快兩週的時間,化療的副作用沒有很明顯的症狀產生,除了昨天晚上(九月十九日)用手梳理了一下自己的頭髮結果梳了一遛頭髮下來之外,雖然知道這是會有的副作用之一,不過當頭髮就這樣整遛的被梳了下來的當下,還真是有演戲的感覺。覺得,哇靠,好戲劇化哦,下一幕應該就是拍我流下眼淚這樣的感覺;當然現實情況是,趕快把那掉下來的頭髮清理乾淨,一點都沒有演戲的哀傷感啊。我果然不適合演悲劇,天生是喜劇料來著的。

接下來這週五又要回醫院去進行第二次化療了,希望副作用可以小一點啊。我很努力的在補充養分,也很聽醫生的建議做了一些運動以增強體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