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景氣爆爛之不怕死敗家文

圖說:右上為Final Fantasy VII原聲帶,右下為melody精選輯,左邊則為反町隆史精選輯。








前幾天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跑去日本亞馬遜網站閒逛,總之一開始是為了某種原因連過去的,後來我看到了Final Fantasy VII的四片裝原聲帶在網頁上閃著異樣的光芒,於是我就在這邪異的光芒刺眼之下一時手滑,點了〝放入購物車〞這樣的連結,然後又因為某種不明的原因看到了melody的精選輯在網頁的另一個角落發出閃亮的正妹之光,所以我又第二次手滑點了〝放入購物車〞的連結,就在我以為這樣應該結束了的時候,一陣紅色的刺眼的光線射入我的眼睛,害我在一陣慌亂當中又不小心點到〝放入購物車〞的按鈕,於是這篇敗家文於焉誕生。

當然如果是篇單純的敗家文基本上到此就已經算是結束了,反正買的東西也介紹了,過程也記錄下來了。可是這不是一篇一般型的敗家文,這是一篇奇怪型的敗家文,於是除了寫敗了哪些東西,也要寫寫今天我做了什麼蠢事。

本年度最後一天特休,我去做了兩件蠢事:第一件是我繳清了欠給這個“偉大”政府的罰單,然後把我久違的行照跟駕照從監理所拿回來了;第二件是我付出了年少無知的代價,隨便用自己的名字幫公司申請網路撥接帳號,結果欠下來的一萬多元撥接費用,在今天繳清了。

為何說是蠢事呢?第一,我真的真的真的打從心裡認為把錢交給這個政府 ─不論是稅金或是任何其他費用─ 是件蠢到極點的事,因為這個政府花了大把大把的錢卻沒有效率,讓我覺得很賭爛;第二,年少無知當然得要付出代價,可是偏偏要付給那個我向來鄙視的種花電信,這的確是一件非常需要下極大決心的事。

但是也許是因為年底到了,也許是我中邪了 ─跟我同行的友人如是說─ ,總之我在年底前的最後一天特休把上述兩件蠢事做完了,所以總計今天我花了將近一萬四的現金把那些陳年舊帳給清光了。這在現今這樣一個景氣低迷的年代,簡直是件瘋狂到底,比聶風身上流著的瘋狂的血還要瘋狂的事情,而且這讓我銀行僅有的積蓄瞬間歸零,我果然是中邪了。

總之,明年我可以用很輕鬆的口吻說著:嘿!我終於沒有任何欠債了耶,所以我可以認真的考慮再去背個幾千萬的購屋貸款吧!這不知道該說個好字還是說個幹字。嗯,真是複雜的一種情緒。

噢!對了!為了我新申請的3G吃到飽門號,我又開了一個行動微網誌,可以讓我隨時blogging。網址是:http://mobile-dreaming.blogspot.com,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