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Roxy - 一段逝去的搖滾生活

晚上,按照慣例在各書籤網站遊走,企圖發掘一些有趣的、吸引我的東西,於是竟然讓我看到了Roxy Vibe依然存在的消息。

是這樣的,我先看到了【願者上鉤,Roxy Rocker】這篇之後,然後在這篇文章的最後看到了Roxy的官方網站,最後看到了Roxy Vibe依然存活的訊息。

整個過程不算曲折也沒有離奇,純粹只有連來連去的超連結和那逐漸被喚醒的遙遠的記憶。

初次踏入Roxy Vibe時,我是個蓄著長髮在水晶唱片工作的熱血青年,一心只想著要怎麼利用我會的東西幫助水晶唱片把CD推薦給更多喜歡音樂的同好。白天我在公司負責內部網路的維護以及網際網路上公司網頁的製作,晚上有空就會跑到Roxy Vibe去喝酒鬼混,因為那裡除了有水晶的門市之外,更重要的還有許許多多樂團會在那裡演出。

通常我會在下班之後先回家吃晚飯,然後約莫八點半至九點間才從家裡出發前往Roxy Vibe,通常都可以趕在樂團開演前到達現場,然後開始一整晚的搖滾饗宴。印象中我在Vibe跟刺客的瑋瑋一起喝過酒,也跟夾子小應乾過杯,還有骨肉皮的阿峰也曾經跟他同桌打屁,當然最常一起喝酒的還是當時跟我同在水晶工作的流氓阿德。

這些人除了阿德應該還記得我之外,大概沒人會對我這個路人甲有任何印象,畢竟在當時每個人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德性,有人找喝酒只要是不討厭的傢伙,大概都會禮貌性的喝一杯。更何況當時只要他們聊到音樂我就只有聽話的份而已,根本也插不上話,除非突然有人聊到跟電腦相關的話題我才有機會侃侃而談。馬的,我果然是在自己發覺自己是個阿宅之前就已經做著阿宅的舉動了。掯,真是哀傷。

回想起來,那時候在水晶的薪水不多,做的事情也雜,可是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遇到竟然會有公司老闆在辦公室冰箱裡擺滿台灣啤酒,並且說這是我們公司的指定飲料,有客人來訪老闆就拿出啤酒待客,員工口渴了也是喝啤酒解渴。這樣一間隨性且充滿搖滾味道的公司,最後終究還是沒辦法繼續經營下去。而我的搖滾精神也隨著離開了那樣的環境,而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流失掉,最後被正常生活收編,再也回想不起來了。

今天卻好死不死的讓我看到一篇關於Roxy的文章,讓我想起年少時曾經信誓旦旦的說著搖滾不死的天真浪漫,對照起現今我的模樣,還真是無限唏噓。有時候我會想,以前我所懷抱的搖滾精神究竟到哪去了?為什麼我會為了實現另外一個夢想而甘願拋棄掉曾經神聖不可侵犯的搖滾精神?還是說在骨子裡我其實沒忘記過,只是我用另外一種方式來體現搖滾的應用?

這些我目前是沒有答案的。不過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的夢想裡的確有保留一塊地方給搖滾樂和其他另類、地下音樂,那會是我再重新找回搖滾精神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