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最大網路公司,真威

CNET Taiwan看到了一篇荒謬絕倫的報導,雖然我已經在該篇報導底下回應了意見,可是終究還是沒有完全表達所有想講的東西,所以過了幾天之後我還是忍不住寫了這篇。

「一個電子信箱是否會常常收到垃圾郵件,與使用的時間長短有關。」這是雅虎奇摩新上任不久的總經理洪小玲針對記者提到雅虎奇摩垃圾信件氾濫所做的答覆。另外呢,這位總經理還提到:「雅虎奇摩建議網友,不要輕易透露帳號,也不要所有的密碼都一致」以免收到垃圾信件。

以上兩點我看完之後實在是哭笑不得,偏偏這還是出自一家網路公司總經理之口,這實在讓我懷疑我是否應該信任這家公司的任何服務。──雖然我從來不曾真正“使用過”該公司的服務。──

以第一點來看,雅虎的信箱我可以在申請帳號後一週就收到超過三十封信以上垃圾信件,而且都是來自於雅虎本身網域的郵件,並且不論我如何回報垃圾郵件,每一週我總是可以看到嶄新的三十封以上的垃圾郵件,安穩的躺在我的收件夾。欸,申請帳號完一個星期耶,這使用時間應該夠短了吧,為啥還有一堆垃圾郵件?那為什麼我用gmail超過一年,只在我的收件夾裡看過少數幾封垃圾郵件,並且在回報為垃圾郵件之後,就沒看過來自相同機構所寄來的垃圾郵件了。欸,人家gmail推出時間還比你雅虎奇摩的信箱服務還晚很久耶,為什麼gmail可以有如此有效的垃圾郵件政策,而你雅虎奇摩一點辦法都沒有,只會拿一些似是而非的說法來欺騙一般網路使用者。這就是台灣目前最大的網路公司嗎?

再說第二點好了,不要輕易透漏帳號!!這位小姐您要不要乾脆說不要告訴任何人你有電子郵件帳號,這樣就可以做到完全保密了。──就像是你們把服務專線隱藏的那麼好一樣。──這麼一來朋友也不知道你的電子郵件帳號,就不會增加洩密的機會,如此就可以確保自己不會因為朋友中毒而把自己的電子郵件不小心洩漏給怪客跟專門收集電子郵件帳號的公司。我真想問一下洪總經理,那我申請這個電子郵件是要幹麻?擺著讓自己寄信給自己嗎?

還有,誰來告訴我到底我的電子郵件密碼跟我收到垃圾郵件有什麼關係啊?難道說我會收到垃圾郵件是因為我的密碼被破解了,怪客直接進入我的郵件信箱寄垃圾信給我自己?有沒有這麼威啊!這位洪大總經理小玲小姐,妳到底是在說什麼啦?為什麼我一句也看不懂。還是說我以前在學校學的電腦知識全都落伍了,洪大總經理所說的是雅虎奇摩公司所研究的最新科技。

重點不在於我把電子郵件地址給誰,而是在於你提供這項服務,有沒有針對垃圾郵件有任何解決方案可以處理吧。如果你沒有任何解決方案可以處理垃圾郵件問題,大方的承認你目前沒有任何解決方案,然後再說個我們目前正在努力這個部分,反正官方說法說的好聽一點就好了啊,幹麻說出這種可以輕易讓人戳破的謊言呢。

我很少這麼討厭一家公司,就連PChome這家這麼愛寄廣告信的郵件供應商,我都可以包容他們。可是雅虎奇摩我就算想要包容,看到這樣類似的言論不斷的出現,我實在是很難包容下去啊。像是一樣出自洪大總經理小玲小姐之口:「身為一個大網站,我們不可能滿足每一個用戶,不可能照顧到每一個人,要做到沒有人抱怨,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要做到大多數人抱怨那也不太容易,可是偏偏他們真的做到了。這真是一項奇蹟。偉哉,奇摩;偉哉,小玲小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