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第三次化療

從第三次化療開始我改成門診化療了,原因不外乎住院化療在時間上比較不好控制,須要等待有空病床才能入院,以及金錢負擔上住院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當然,住院部分有保險給付,其實我個人是不太需要負擔什麼額外的費用的,主要還是覺得住院那幾天整個綁在醫院裡實在很討厭,什麼其它的事情都不能做就只能躺在病床上等化療結束。所以,在我的要求之下醫生幫我轉到門診化療。

十月五日當天我一早起來就搭車前往林口長庚,雖然門診單上寫的時間是十二點四十分,不過我還是在九點半左右就抵達醫院了。抽完血之後接著的是一連串漫長的等待,一直到下午一點左右才輪到我看診,醫生照例的詢問了一些化療之後身體上的不適以及之前的一些診斷之類的問題後就結束看診開始去排隊準備化療。

開始排隊化療又是另外一個漫長等待。從下午兩點左右開始等到下午五點半才等到空床開始兩個小時的標靶注射,之後就是四十六小時的一般化療,這時我就可以背著奶瓶回家去了。

背著奶瓶也沒有太多的不方便,我甚至在隔天還背著奶瓶去戲院看了即刻救援2。

不過這次化療之後除了嘔吐之外,一直到寫文的現在,我的右邊嘴巴還是非常的疼痛,不知道是牙齦還是臉頰在痛,總之,從十月五日化療開始到十月七日回醫院拔針,一直到今天十月十四日,我的嘴巴因為疼痛關係,每次進食都是一種耐力考驗,考驗我對疼痛的耐力。我還是會努力撐下去的。

不過下次門診我要問問醫生這副作用有沒有什麼可以緩解的補給品或藥品可以使用。

這是一場未完成的戰鬥,而我知道,我會勝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