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然後呢?

很多時候我會有很多一閃即逝的想法,可能這一秒鐘還在想著怎樣的意念,可是下一秒鐘就像是這個意念從未發生過那樣,完全遺忘了;也有另外一種情況是,我這一分鐘想到了一些事情,下一分鐘當然還是忘了我剛剛想到的東西,可是我會記得我曾經想到了一些什麼,只是內容我實在無法記得。

後一種情況絕對會比前一種情況來的更讓我覺得困擾。

前幾天在我上班的路上,按照慣例我會戴上耳機,聽著動人優美的旋律,然後一邊碎碎唸,這些碎唸多半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報怨或是針對當時所看到的行人、汽車的行為所做的訐譙。可是那天我不知道腦袋是哪根筋異常了,所以開始思考了很嚴肅的或是很正經的事情,而且我還一邊想著這很正經的事,一邊還不忘記在腦袋裡提醒自己,要把這件事情記錄在blog裡。只是,事情的走向往往跟原先我們所設想的相反方向,於是我在到了辦公室之後,就忘了這件事情。

如果就徹底忘了那倒好。可是偏不,這幾天來我心裡一直懸著這件事情,究竟我忘了什麼事,而且這件事情還值得我寫一篇文來記錄。可是我一直無法想起究竟那個早晨,在例行的上班途中,我到底想到了什麼讓我非得記下來的事不可。而且,這件事還一直困擾著我往後的幾天,不停的回想,不斷的回憶幾天前我到底在想什麼。

所以,這篇文的目的是要讓我記得還有件事我忘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想起來,再寫一篇文紀錄下來。

我真的老了,記憶力衰退的太嚴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