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好久不見 - 開箱文

很久很久沒有買任何CD了。某一天在朋友家喝著台東買回來的釋迦酒,一邊啃著下酒菜,然後電視上傳來一陣優美的聲音,我轉頭看了一下剛好看到正在廣告這張CD。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幾乎是不看電視的,以前還會偶而看一下HBO或是Discovery,現在則是幾乎完全不看電視了。所以每次一遇到有人說電視上哪支廣告很好笑,或是哪個節目又怎樣了,我通常都沒辦法搭腔。

之所以要說這件事是想說明會看到這張CD的廣告完全是一種機緣巧合。可是無論如何我終究在聽到那優美的歌聲之後就馬上上網去訂購了這張CD,沒有任何遲疑。

當然Sarah McLachlan的歌聲我很早之前就在電影City of Angel原聲帶裡聽過,當時就很喜歡她溫暖又柔軟的歌聲,這次既然剛好看到她出精選輯,當然要買回來收藏。










在這個物價高漲的年代裡面,購買CD看起來像是一種奢侈的行為,可是即使我能夠戒除抽菸的習慣,卻還是沒辦法戒除這個聽到喜歡音樂就想購買的習慣。就算近年來已經很少購買CD了,可是大概再過一個禮拜又會有另外一張預購的CD會入手,到時候再來寫另外一篇開箱文好了。

CD開箱文在這個數位時代裡應該算的上是極為稀有的吧。可是我一直想著未來我的民宿裡一定要有一整牆的CD放在公共空間,讓每個來到我的民宿的住客都能挑到他們喜歡的音樂,自由的倘佯在音樂的美妙國度裡。於是我告訴自己,為了未來的CD牆,購買CD是必要之惡,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