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落髮記

DSCN0028.JPG蓄了三年的長髮,在今天正式告別我的頭皮,宣布獨立。是該寫些文字來紀念剪去的長髮,可是想要書寫的念頭並不強烈,好似落髮這件事情只是一種不可避免的必然而已;當然,不捨的心情是有的,可是跟幾年前那次比較起來,終究是淡了許多。








DSCN0030.JPG幾年前還在水晶唱片時留的頭髮長達腰際,後來離開水晶唱片後要去應徵傳統公司的資訊人員,只能把那頭長髮恢復成一般人認知裡標準男人該有的頭髮長度。那次我甚至沒有留下剪下來的長髮以紀念逝去的美好時光,只是眼睜睜的看著剪刀快速的揮舞,伴隨著一撂撂的髮絲散落地上,然後隨著掃帚畚箕走向晦暗的掩埋場。





DSCN1140.JPG相比起來這次就好上許多。至少,在我娘的要求之下,我留下了剪下的長髮,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我娘要我留下這頭髮究竟要幹麻。然後,剪頭髮的過程也很舒服,一進店裡先按摩肩背十分鐘再洗頭,洗頭的時候還有按摩椅按摩身體,而這樣的享受只要花台幣四百二十元,還真是物超所值。只是,剪完頭髮一出髮廊大門,突然覺得脖子後面一陣寒意,「幹,真他媽的冷!」脫口而出毫無遲疑。我想需要一陣子來適應這新的改變。



說起來,這三週來我還真的改變不少事情。先是開始帶便當上班,接著是停止抽煙,然後又是剪掉長髮。真奇怪,我是中邪了嗎?該去檢查一下腦袋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