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第一次療程結束

十一月十六日,第一次的療程終於結束。這次化療真是出乎意料的快,十一點就看完門診,下午五點半就做完化療,約六點出頭就到家了。

跟前幾次的化療一樣,副作用的部分還是不斷襲來的嘔吐感,還有皮膚出現紅疹子發癢,至於我的味覺則是完全不見了,我吃不出來食物的鹹味,很多時候吃到的都是青菜的原味,當然事實並非如此,只是我的味覺不見而已;這讓我想起小當家在特級廚師考試時失去味覺的橋段,對於一個愛吃美食的胖子來說這真是最嚴重的懲罰了。

然後上次門診前的檢查,體重比上上次重了一公斤,當然還是比我沒化療之前的體重還輕,不過,體重反而達到我的標準體重。所以,想要減重嗎?來打個化療藥保證降很快地啊,哈哈哈。

下次要做斷層掃描,看看腫瘤的變化,接著看醫生診斷後決定何時開始第二個療程。

這是一個長期的戰爭,目前看來狀況還不錯,我會繼續跟它對抗,直到痊癒那天。

2 comments:

  1. 你好,我是在找海灘男孩原聲帶時發現這個網誌。
    我想跟你說: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我會努力的,希望海灘男孩下個十週年我還可以再發一篇文來慶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