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本月書單

上月底,在透支的情況下,還是禁不住79折的誘惑,從網路上訂了四本書。

這四本書分別是:
門合唱團:當音樂結束-所有歌曲的背後故事藍儂回憶:1970年《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完整專訪錄時空旅人之妻四的法則

其中,門合唱團不用多說,熟悉我的朋友多半知道我喜歡這個樂團,特別是對他們的主唱Jim Morrison的才華有種接近瘋狂的崇拜。我所有關於六零年代的印象都是始於這個六零年代末造成一股風潮的樂團的音樂開始,而後不斷的延伸到其他的歌手跟團體。

而認識藍儂則要從他的那首已經被視為反戰歌曲的經典 - Imaging開始。一開始只是被那首歌裏面描述的烏托邦所吸引,到後來卻又深入的去探索這首經典名曲如何成為經典,同樣的又延伸到他曾參予過的披頭四,以及那個時代的相關歌手。



我希望這兩本音樂書,可以讓我更深入了解這倆個我非常喜歡的樂團及藝人一些他們為何會成為傳奇的因由。


時空旅人之妻的故事大綱,本身就很吸引我。一名罹患了時空錯置失調症的男子,在36歲時遇見了他的妻子,而那時他的妻子才年僅6歲;到這對戀人結婚時,男子31歲,而女子23歲。當我簡介看到這裡,手就不由自主的將游標指向放進購物車的按鈕了。現在這本書還沒開始看,等看完再來寫寫心得。不過,如果想要看看別人的心得,可以看看WC怎麼說這本書。


最後,我必須承認,四的法則,完全是因為我想要省下運費所購買的一本書。因為上述三本書加起來的費用未達博客來超過一千元免五十元運費的規定,所以我只好在它首頁上挑一本單價不會太高,剛好足夠我突破一千元關卡的書就好。於是,這本書就被我選上了。這樣說可能有點對不起這本書的作者,為了彌補這樣的傷害,看完書後我會寫篇五百字心得,算是一點小小的補償。


以上,是我的本月書單。希望能夠在月底前看完這些書,然後寫寫讀後心得。


寫到最後,突然又想起來十一號還跟朋友約了要交換書看,兩本偵探推理小說。據友人說,上下冊每本都跟哈利波特第六集的厚度有的比。天啊!我書看不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